|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山东金荣威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真空冻干机、螺旋速冻机、烘干机、清洗机、杀菌锅

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杨超
  • 电话:
  • 手机:
  • 传真: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冻干机的优点及应用范围
公司动态
冻干机的优点及应用范围
发布时间:2020-08-07        浏览次数:501        返回列表
 

       干燥的方法多种多样,如晒干、煮干、烘干、喷雾干燥和真空干燥等,但普通干燥方法通常都在0℃以上或更高的温度下进行。干燥所得的产品一般都存在体积缩小、质地变硬的问题,易挥发的成分大部分会损失掉,一些热敏性的物质发生变    性、失 活,有些物质甚至发生了氧化。因此,干燥后的产品与干燥前相比,在性状上有很大的差别。冻干法则基本上在0℃以下进行,即在产品冻结的状态下进行,解析干燥的时候一般不超过60℃。在真空条件下,当水蒸汽直接升华出来后,药物剩留在冻结时的冰架中,形成类似海绵状疏松多孔架构,因此它干燥后体积大小几乎不变。再次使用前,只要加入注射用水,又会立即溶解。

冻干机相对常规方法,冻干法具有如下优点:

* 许多热敏性的物质不会发生变性或失活。

* 在低温下干燥时,物质中的一些挥发性成分损失很小。

* 在冻干过程中,微生物的生长和酶的作用无法进行,因此能保持原来的性状。

* 由于在冻结的状态下进行干燥,因此体积几乎不变,保持了原来的结构,不会发生浓缩现象。

* 由于物料中水分在预冻以后以冰晶的形态存在,原来溶于水中的无机盐类溶解物质被均匀地分配在物料之中。升华时,溶于水中的溶解物质就析出,避免了一般干燥方法中因物料内部水分向表面迁移所携带的无机盐在表面析出而造成表面硬化的现象。

* 干燥后的物质疏松多孔,呈海绵状,加水后溶解迅速而完全,几乎立即恢复原来的性状。

* 由于干燥在真空下进行,氧气极少,因此一些易氧化的物质得到了保护。

* 干燥能排除95%~99%以上的水分,使干燥后产品能长期保存而不致变质。

* 因物料处于冻结状态,温度很低,所以供热的热源温度要求不高,采用常温或温度不高 的加热器即可满足要求。如果冷冻室和干燥室分开时,干燥室不需绝热,不会有很多的热损失,故热能的利用很经济。



冻干机的应用范围

食品工业:真空冷冻干燥技术可用于果蔬、肉禽、水产、调味品、方便食品及特产等干燥,可达到保持食品原有的色、香、味、形、新鲜度不变的目的,且复水性好,成品便于储存和运输,费用降低,保存期延长。

营养品业:在干燥燕窝、鲍鱼、蜂王浆、人参、龟、鳖、蚯蚓等营养,采用真空冷冻干燥工艺,更使人们相信该营养品纯真自然。 

医药工业:可将真空冷冻干燥法应用于血清、血浆、疫苗、酶、抗生素、激素等中西药品的脱水与保存。生物研究:利用真空冷冻干燥技术长期保存的血液、细菌、动脉、骨骼、皮肤、角膜、神经组织和各种器官,在使用时只需供给水份即可,仍保持其生物理特性。 

 其它:如在航天隔热陶瓷制作,考古中木帛制品保存,标本制作,特殊材料制备等的应用,可收到的效果。

您专业生产高品质健康产品,我们专业生产高品质放心设备!